省政府办公厅举办消防安全机关大讲堂

2022-05-05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427日下午,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安全隐患,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消防安全机关大讲堂,邀请省消防救援总队工程师张蕾作专题辅导、莲湖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同志作实地演练。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成军主持,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剑,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及驻新城大院各单位保卫专干参加。

张蕾在辅导中从历史发展进程、科学技术沿革和中外对比研究等角度,对消防概念、火灾成因、常见消防器材和火灾自救要领进行了介绍。实地演练模拟了火灾场景,演示了干粉灭火器、

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组织现场干部职工进行了实地体验。本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救援要领,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应急处突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城大院消防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