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厅系统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4-22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420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厅系统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方玮峰出席并讲话。

方玮峰指出2021年,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先锋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基础工作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和点赞

方玮峰强调,2022年,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狠下功夫、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推动“双融双促”,坚持大事善统筹,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难事敢上手,在攻坚克难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急事能顶上,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日常抓在手,在提质赋能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激发“两个作用”,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强支部战斗堡垒,锻造先锋模范队伍。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持续涵养清朗生态,从主体责任抓起,以压力传导保持常抓态势;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从关键少数做起,带动绝大多数全面过硬、全面从严;从纪律作风严起,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宇松总结了2021年度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