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21-10-15    来源: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我省举办,为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10月13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根平、郭鹏,以及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共8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研究员、新媒体学院副书记韩博作“数据安全挑战与应对”专题授课。韩博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体系中的数据安全问题、数据安全典型案例及相关技术、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数据安全典型场景等专题,深刻分析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阐述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切中当前网络安全管理要害,对当前的网络安全管理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大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省政府办公厅指导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制定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在政府网站与新媒体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在新城大院LED大屏滚动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内容和宣传标语,制作布设专题展板,赠发宣传资料,组织人员参加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和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使网络安全意识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