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2021-09-06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关爱干部职工及家人的身心健康,提高对现场急救和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意外伤害事故和突发疾病的自救互救能力,91日至2日,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邀请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厅作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130人参加。

课堂上培训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心搏骤停识别的处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俗称中风)的识别及处理,急性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识别与处理,以及止血、包扎等处置手段的标准操作流程。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大家既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又获得了处置救援的实操体验,取得良好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