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举办2021年中青年干部论坛

2021-05-31    来源:厅人事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政府办公厅在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职能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举办了2021年中青年干部论论坛共征集论文70余篇,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15篇,优秀组织奖6个。5月24日下午,办公厅召开交流大会,20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方玮峰出席并讲话,综合二处夏惠娟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视频,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综合八处杜世松、综合二处李辰、综合四处史武威、政务公开办赵博、省政务服务中心陈星、秘书处刘鹍鹏6名获奖代表,分别围绕国之大者、“五年规划”的历史与现实、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党的公开理念、政务服务、党史中的调查研究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方玮峰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成果丰硕,论文质量普遍比较高,特别是6位交流发言的同志紧扣论坛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所学所思,进行了深入交流,启迪了大家智慧好地反映出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充分展现了机关年轻干部良好的思想作风、理论水平和精神面貌。


最后,方玮峰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厚植心怀家国、崇礼厚德、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在世界观、方法论、组织体系、民族自信、核心价值等方面重塑中华民族精神气质的伟大担当,激励中青年干部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跟得上、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