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推进会在安康市汉阴县召开

2021-05-28    来源: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526-27陕南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推进会在安康市汉阴县召开

此次推进会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加快推动陕南片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郑胜利通报工作情况并作开班动员,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出席并致辞,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任强主持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渭南市和西安市碑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参会并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通报了近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及要求。组织学员先后赴汉阴县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汉阴县财政局、政务服务中心、“321”综合治理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学员们在汉阴县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观摩学习)


(学员们在汉阴县财政局观摩学习)


(学员们在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观摩学习)


(学员们在汉阴县“321”综合治理中心观摩学习)

安康市、渭南市分别介绍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汉阴县围绕“坚持三个结合 打造三大平台 着力构建三位一体政务公开汉阴模式”、省发展改革委围绕“省市协同 统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西安市碑林区围绕“线上+线下 以公开促服务优环境”、商南县围绕“看单履职 照单用权 切实管好管住村级小微权力”、紫阳县行政审批局围绕“推行五窗联动模式 深化政务服务公开”、石泉县围绕“扎实开展标准目录编制 助推政务公开全面发展”、汉中市汉台区围绕“以政务公开打造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城固县围绕“以政务公开助力县域经济稳增长”、平利县围绕“推行三化三查 提升政府网站建设与政务新媒体监管水平”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安康市介绍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

(渭南市交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经验)

(汉阴县交流“三位一体”政务公开模式先进经验)

(汉中市汉台区交流以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

(商南县交流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先进经验)

会议强调,各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评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