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2021-04-28    来源: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4月25日-27日,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及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及要求。组织学员先后赴西安市碑林区市民中心、未央区政务公开体验区、未央区楼阁台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

学员们在西安市碑林区市民中心观摩学习

学员们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务公开体验区观摩学习

学员们在未央区楼阁台村观摩学习

西安市、渭南市分别介绍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市碑林区围绕“线上+线下 以公开促服务优环境”、西安市未央区围绕“七步循环法 建标准条目树管理规范”、渭南市华州区围绕“夯实工作基础 加强示范带动 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省税务局围绕“推进税收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碑林区行政审批局围绕“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太白县教体局围绕“教育体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蒲城县城管执法局围绕“城市综合管理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兴平市西城街道办事处围绕“以信息化助力基层政务公开”、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围绕“街道办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西安市介绍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

太白县教体局交流教育体育领域政务公开先进经验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交流政务公开先进经验

在开班式上,谢泱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了个别基层政府编制的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质量不高,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要求各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从讲政治、守法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示范引领,强化考核评估,切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