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暨2020年下半年全面处室工作点评会议

2021-01-18    来源:厅人事处   

2021年17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2020年下半年处室全面工作点评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方玮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处、处、处、、财金综合、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建议提案处、参事馆员组联处、省决咨委办等9个处室(单位),重点围绕支部书记抓党建、业务工作和内部建设等作自评发言;机关党委、秘书处、人事处分别对党建、公文和全面工作进行点评,鲜明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参会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单位)作了个性化点评最后方玮峰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处室全面工作点评是办公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发现问题、积极整改、促进工作的重要机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抓好整改提升,不断推动各项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办公厅自身建设,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办公厅作为政治机关、枢纽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提能力,驰而不息强作风,善作善成抓落实,强基固本促发展,以更高标准的“三服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

会议对厅系统开展“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并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两会”筹备、重点项目开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