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
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01-16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1月14日,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方玮峰同志被选为大会主席团主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张军林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门亚娟同志被选为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张军林同志兼任大会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一致认为,过去四年来,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政府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省政府办公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大会认为,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四年来的工作,认真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图强、拼搏向上的愿望和决心。大会代表对第九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第九届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大会号召,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扎实履职,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党建和业务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会上,方玮峰同志代表省政府机关党组就进一步加强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以能力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履职水平。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把握形势能力,提高专业能力,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支撑,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突出勤和快,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突出严和实,在夯实作风上下功夫;突出精和细,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突出廉,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大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厅直属机关第九届机关党委和第二届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军林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冯平江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振华同志、段秀成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段秀成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薛建生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