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成功举办第五期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厅级班)

2020-12-15    来源:省政府政务公开办   

第五期陕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开班式

12月7日-11日,第五期陕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举办,省政府有关部门分管政务公开的厅级领导同志和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了培训。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同志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同志致辞,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同志作动员讲话。谢泱同志强调,政务公开是现代政府治理的内在要求,对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必须清醒认识我们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研究思考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周兴兵同志讲话并授课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周兴兵同志前来指导工作并进行《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主旨授课。周兴兵同志从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的形势任务、扎实做好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提高了同志们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紧扣政务公开中心主题,邀请厦门大学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中美两国政府信息资源建设比较、公共危机管理与应对、国内大数据发展的新格局解读、网络舆情管理与媒体沟通策略、政府信息公开案例述评、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与创新思维学习等方面,特色鲜明,内容丰富。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用心记录

分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学员们纷纷认为,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