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号文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促进消费的对策建议
来源: 省决咨委办公室   日期: 2022-11-02 08:42:17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2〕7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促进消费的对策建议”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2022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5月,我省以建设西部消费强省为目标,发布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2024年),实施消费促进七大行动计划。今年我省已遭遇多轮疫情冲击,消费市场处于低位运行。因此,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消费工作,保障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决咨委组织课题组对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促进消费问题展开了专题调研,现将有关调研情况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