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号文 做实做强我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
来源: 省决咨委办公室   日期: 2022-08-09 14:48:00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2〕5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做实做强我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2021年3月,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打造10个县区、100个乡镇、1000个行政村示范样板,省住建厅等部门也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示范县、示范镇名单和示范村遴选标准。2022年3月,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再次强调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为了把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做实做强,省决咨委调研组进行了扎实调研,针对存在问题,现提出加快“十百千”工程建设的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