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号文 弘扬陕西文艺品牌优势 加强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2-03-04 08:45:34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2〕1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弘扬陕西文艺品牌优势 加强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吸引、引导、启迪人们必须有好的作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也必须有好的作品。”长期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文艺使命,充分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国家水准和陕西特色的文艺作品。形成了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文学陕军、西部影视、长安画派、陕西戏剧四大文艺品牌。

省决咨委课题组对近年来文学陕军、西部影视、长安画派、陕西戏剧四大文艺品牌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特报告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