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4号文 优化产业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12-08 10:00:00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24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优化产业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当前,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已成为各国实施创新政策中高度关注的重点。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纷纷推出科技创新计划,打造创新力旺盛的“创新热带雨林”;我国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设施、创新主体、创新集群的投入和布局,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目前,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呈现出新的演进特征:创新主体,由科技研发机构扩散至产学研各界;创新理念,从技术供给转变为需求导向;创新活动,从内部组织到开放协同,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模式不断壮大;创新机制,从政府主导演进为市场牵引。为助力我省进一步优化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加快推进创新的种子良性发育、茁壮成长,集势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省决策咨询委组织专家对我省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