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4号文 以重点项目为引领 推动陕西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我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的启示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11-02 09:24:38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14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以重点项目为引领推动陕西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我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的启示”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省政府2013年出台《关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启动了30个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在全省上下不懈努力下,这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陕西文化资源优势突出,文化产业是新时期发展的重要内容。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重新回顾30个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的决策和实施过程,对陕西进一步强化在文化领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理念,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