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号文 重点突破 加快我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09-18 14:40:39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11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重点突破 加快我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近几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仅因其芯片产品远超石油常年居国家进口首位,更由于美国“断供”中兴、华为,开列“实体清单”,导致全球“芯片荒”,众多产品和产业受到影响,“补芯”“强芯”已然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然之举。陕西自本世纪初,特别是引进“三星”以来,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技术水平持续进步,人才储备明显居优,有责任也有能力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提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陕西方案、做出陕西贡献。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我省加快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应以芯片为重点突破,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