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号文 加快西安都市圈一体化建设 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08-24 15:58:33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10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加快西安都市圈一体化建设 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是我国进入新时代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是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核心引领,辐射带动周边城市群发展,促进跨区域协同治理创新的重要支撑。2020年国家发改委提出“大力推进都市圈建设”,2021年又明确提出“支持福州、成都、西安等城市编制都市圈发展规划”。为此,省决咨委就“加快西安都市圈一体化建设,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立题研究,先后深入西安、咸阳、渭南、铜川、杨凌等地围绕西安都市圈发展现状、协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将有关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