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号文 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 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08-20 11:08:37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9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 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型,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也是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方向,已成为国家战略。我省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相对发达,在新的形势下,面对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是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高端化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