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号文 关于推进我省世界级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建设的若干建议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04-20 09:29:11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6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关于推进我省世界级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建设的若干建议》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能源化工产业是我省支柱产业,占工业经济总量半壁江山。中长期内,我省能源化工产业在陕西工业中的支柱地位不可替代、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不可替代、在国家能源安全中的战略地位不可替代。在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面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与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长期目标背景下,我省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应从保障国家能源和材料安全大局以及我省三大区域协同发展出发,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十大产业集群、十大项目、十大工业化示范技术、五大保障措施”高水平推进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基地和世界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力争到2025年我省能源产品(煤、油、气、电)产值达到一万亿,总产量达到双万亿。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

以下内容将适时在本网站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