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号文 关中平原城市群优化协同发展机制的研究报告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1-04-20 09:27:56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1〕5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关中平原城市群优化协同发展机制的研究报告”课题研究报告。以下为摘要,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将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渝双核都市圈、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区域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国务院批准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两年多来发展情况如何,协同高质量发展在机制方面还存在哪些阻碍,是省委、省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为此,省决咨委组织专家到西安、宝鸡、南、韩城、天水、运城等地进行了调研,赴上海、江苏学习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经验。现将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如下。

……

以下内容将适时在本网站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