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3号文 我省“十四五”发展数字经济对策建议
来源: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   日期: 2020-12-07 16:15:20

编者按:近日,省决咨委以陕咨字〔2020〕33号文向省委、省政府报出课题研究报告《 我省“十四五”发展数字经济对策建议》。以下为摘要,报告全文将适时在本网站更新,领导和委员若需参阅原文或了解其他事宜,敬请与省决咨委办公室信息联络处联系。

省委、省政府: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1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指出,发挥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功能。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在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四五”期间,正是我省抓住全球产业格局深度变革机遇,通过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关键期。为此,省决咨委进行了深入调研,现将有关情况和建议报告如下:

……

以下内容将适时在本网站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