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1-8月陕西民间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首页>数据>最新发布

1-8月陕西民间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时间: 2021-10-08 10:05 来源: 省统计局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印发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全省民间投资呈现持续较快增长,占比不断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1-8月我省民间投资活力不减,同比增长13.9%,高于全国2.4个百分点,高于国有控股投资2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投资增速11.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1.6%,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较1-7月提高0.7个百分点。

一、农林牧渔业民间投资快速增长

1-8月,全省农、林、牧、渔业民间投资增长23%,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拉动民间投资增长2.3个百分点。其中畜牧业民间投资增长67.6%,拉动1.9个百分点。中垦定边智慧生态牧场一期项目、澄城县正大畜牧投资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产业化等大项目带动有力。

二、制造业民间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1-8月,全省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12.5%,拉动民间投资增长2.7个百分点。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民间投资增长31%,拉动民间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89.7%、49.1%、35.4%,分别拉动民间投资增长0.6、0.4、0.4个百分点。陕西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爱生无人机产业化建设等大项目支撑有力。

三、房地产业民间投资是主要拉动力量

1-8月,全省房地产业民间投资增长11.6%,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拉动民间投资增长4.6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占民间投资的比重为39.3%,是拉动民间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四、基础设施民间投资高速增长

1-8月,全省基础设施民间投资增长27.1%,拉动民间投资增长3.6个百分点。其中公共设施管理业民间投资增长39.5%,拉动民间投资增长2.8个百分点。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片区提升改造、汉中市兴元新区汉文化博览园等大项目进度较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