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天燃气居民用气情况的反映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12-23 09:52:07

您好!我们三原县冬天取暖、做饭、洗澡主要采用天燃气,而一到冬天,天燃气压力不足,我们的壁挂炉启动不起来,燃气灶也不行,每天做饭都成问题了,家里有老人,孩子,都冻得没法生活了,室外零下几度的天气,我们室内也就10度,这直接影响到居民生活了,我们给天燃气公司,相关部门也反映了,迟迟得不到解决,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及解决。

回答 回复单位: 咸阳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2-27 16:52:41

您好,您提交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基本情况: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突袭,受强冷寒潮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天然气用量激增,管道内压力流量过低使部分天然气用户不能正常用气。 

2.调查情况:近期受极端天气影响,上游管网运行压力较低,对下游城燃用户压减供应,日缺口达5万方。16日经过多方努力上游公司已将日供气量提升至63万方,另外我公司紧急追加高价气源8万方/日,日可用资源达到67万方,截至17日实际用气已达71.38万方,即使增加供应后仍有部分末端用户不能正常用气。 

3.处理结果:知悉情况后我公司紧急召开了保供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启动LNG、CNG应急保供措施(目前LNG到岸价格约3.9元/方,后期价格上涨趋势较大),现气化站已投入运行,现气压已经基本正常。如有疑问您可致电咸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