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希望教育资源各区域分配合理化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10-10 10:24:24

您好! 我是一名从县城来西安的打工者,多年的努力,在我自己能力承受范围区域内,在西安贷款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在北郊未央区,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也一步一步走向正轨,但孩子将来的学习总是我们担心的事情,好的教育资源基本都在市中心、高新、曲江这几块区域,高房价、高消费,我们这样的小家庭望尘莫及。希望在今天这样公平、公正的大环境下,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资源(可能有点理想化),能不能把西安的教育资源平均合理化的分配,让普通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未央区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12 15:14:57

您好!未央区一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3所,新增学位25062个,增加学位比例达139%,全区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名校+”工程实现高质量全覆盖,共组建“名校+”教育共同体41个,其中,紧密型教育共同体16个;积极探索实施集团化办学,共组建西航二中、方新小学、前进等3个教育集团。累计投入5700余万元,顺利完成“公办学校提升计划”和2批“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从硬件、软件两方面高标准提升公办学校41所。累计招录教师1100余名,其中,引进高层次人才176名,累计培训校园长、教师4.5万余名。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发展目标,加快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建设,努力办更加公平、更高质量、人民满意的未央教育。 感谢您对未央教育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