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西安地铁10号线的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10-13 08:44:37

西安地铁10号线二期是否已批复,有无最新规划设计?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16 14:55:10

您好!2019年6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49号),国办发〔2018〕52号文件明确,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按此要求,四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四期建设规划包含的具体项目,需要在选线研究的基础上,经过相关程序审定,并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确定。 10号线二期需根据城市发展、客流需求、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上报发展改革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市轨道集团将持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把地铁建成公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