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整治扶风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违规行为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09-21 11:11:56

宝鸡扶风县的各种无牌无证2轮3轮4轮,随意行驶,无证无照,不戴头盔,闯红灯,成为社会交通的最大毒瘤,交警查处的力度太弱了。


回答 回复单位: 宝鸡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9-24 15:04:34

网民您好,来信收悉。

收到网民建议留言,交管大队高度重视,对此问题专题研究,开展工作。

一是根据《陕西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已于2023年4月1日执行该规定,给予符合电动自行车标准的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对符合电动轻便摩托车办理电动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针对三轮电动车和四轮电动车的注册登记也根据各自属性办理相关登记注册业务;对于超标电动自行车,按照陕公通〔2022〕19号关于延长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的通知执行,过渡期延长至2025年6月30日。

二是针对全县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常态化整治机制,主要整治电动车自行车、两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违法载人、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闯红灯、飙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随意横穿公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做好非机动车驾驶人教育引导工作,让其了解、熟知驾驶不符合国家安全规定的“电动车”的危害性,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规范全县电动车、摩托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围绕“月月都有122”的深入推进,联合各镇(街)、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播放、编发短信、网络社交媒体发布、微博、微信、印制宣传材料等各种方式,加大对社区、乡村、小区交通安全宣传的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维权意识,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下一步,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加强无牌无证2轮3轮4轮整治工作,每周交管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各辖区中队在各辖区开展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常态化整治机制,主要查处电动车自行车、两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违法载人、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确保全县道路平安、畅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0917-521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