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在护城河垂钓的情况反映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07-17 13:22:10

护城河一年四季都有人在垂钓,保安屡禁不止,各种游击战,老人、年轻人、小孩各种人群都有,既然禁止不住,那可否在护城河某一段开辟一块垂钓区域供市民垂钓,合理收取一定的垂钓费用供投放鱼种?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7-18 18:29:01

根据《西安城墙保护条例》规定,环城公园护城河区域禁止垂钓行为。护城河是西安市内景观河,河道引用中水作为景观环境用水,不适宜于饮用、生活洗涤及可能与人体有直接接触的活动,河道内的鱼类为人工投放的锦鲤、鲢鱼等观赏鱼,不可食用。护城河河道内放置有曝气设备、推流曝气一体船及河道治理投菌设备,电线线路复杂,鱼竿触碰或鱼线缠绕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护城河区域无法建立公开水域供市民垂钓。

下一步,城墙管委会将加大《西安城墙保护条例》的宣贯力度,尤其是护城河禁止垂钓的政策,确保提高市民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