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三排放标准的营运车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吗?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03-12 18:13:57

网上其他城市都在陆陆续续淘汰国三,国四标准的营运车辆,好像陕西省各市县还有大批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在营运,所以咨询政府相关单位看一下到底对此政策是什么,如果是不允许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营运那就及时制止,促进环境的改善,如果允许营运,那就希望政府加大力度管理这些车辆。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17 16:16:24

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以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为重点,我市2018-2020年累计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65279辆;为进一步有效减少西安市(含西咸新区)柴油货车污染排放,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通告》(市政告字〔2018〕4号),划定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的限制通行区域。对违反通告规定的,由公安交管、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同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省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持续鼓励车主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进行淘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