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独生子女陪护假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01-30 12:40:13

《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七条指出,设立独生子女父母陪护假制度。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的独生子女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单方年满六十周岁的,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低于15天的陪护假。 1 .请问陪护假是否必须父母住院情况下,开具住院证明,还是不需要住院,但是需要医生证明父母现在生病,需要陪护? 2 .另外,15天是工作日还是自然日? 3.  15天是一次性休完,还是可以分开休?

回答 回复单位: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3-01-31 15:48:12

您好!独生子女陪护假不含公休日和法定假日。省条例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的独生子女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单方年满六十周岁的,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低于十五天的陪护假”。与是否住院无关。是否分开休或一次性休完,具体和单位协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