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异地公积金咨询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3-01-07 13:17:07

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支持异地公积金购房,不知西安是否会调整公积金政策? 本人建议可以放宽一些异地公积金政策,如允许有购房资格且为个人名下首套房产的,予以异地公积金在西安购房贷款支持。原因如下:购买个人首套房产,从侧面表现出其愿意留在西安或者未来愿意在西安发展的想法,如果能够予以政策支持,既能留住人才,也能满足群众住房要求,减少购房还贷压力。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1-09 17:47:44

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因城施策”和“三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以存定贷、以贷促缴”原则,防范和化解贷后风险,保证缴存人合法权益。根据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资金净流量等指标,结合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时限,实施贷款倍数、额度、首付比例动态调整政策,保证基本刚需,合理支持改善性购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注重防范和化解公积金流动性风险。对2020年3月16日以后签署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二手房买卖合同,暂停受理西安市(含西咸新区)以外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