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刚需住房何时商转公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2-11-18 17:10:01

我是大学毕业从外省来到西安,随着人才引进的大潮来西安就业、生活、结婚、育儿。 由于近三年的各种影响,收入下滑,面对高额的房贷已经倍感吃力。 希望西安能马上实施商转公政策,缓解房贷压力,让我们能更好的抚养子女,给子女更好的教育。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21 10:47:01

您好,西安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规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体要求,于2017年9月下发《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政发[2017]51号),要求公积金中心“停止受理试行的‘商转公’业务”。下一步,我们将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按照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及调控情况,积极进行政策调研,更好的满足公积金缴存职工合理购房需求。 目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尚未接到“商转公”贷款业务继续办理的通知。请关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若政策有变化官网将及时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