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华远枫悦小区西侧废品回收站搬离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2-09-17 15:14:14

您好,我是永城路华远枫悦小区居民,自从西侧空地建设废品回收站后,导致周边环境恶化,吹风天气,有废品乱飞,同时废品站作业无固定时间,常常凌晨或者深夜有作业车,并发出较大的噪声。对于我小区的居民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希望领导可以给废品站重新选址进行建设,远离居住小区。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6 18:48:00

您好, 您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 经核查,您反映的情况与事实相符。 (一)基本情况: 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执法人员对该投诉反映问题进行检查,经查,该单位西安晟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再生资源回收,有1台废纸打包机,2台叉车。造成群众投诉的原因是打包机作业和车辆卸货时产生声音,影响居民休息。 (二)办理情况: 针对该单位产生噪声扰民问题,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向单位负责人说明了投诉人反映问题情况;二是要求该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该单位负责人承诺:立即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群众的影响。 二、下一步工作: 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将加强该单位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违法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