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希望关注通村道路硬化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2-10-07 13:39:09

我们汉中市略阳县黑河镇李家坪村,几百名村民长期通过泥泞狭窄的“泥水路”出行,遇到下雨天,道路泥泞难行,无处下脚,摔伤的,弄脏衣裤的大有人在。虽然前几年道路有拓宽,但没有硬化,道路未硬化的弊端非常明显:1.行车不安全。雨雪天气,山路泥泞,有不少村民骑车滑到受伤;2.道路破坏严重。道路上遍布水沟、内外侧发生塌方、非车轮碾压区长满杂草,破坏每年都在叠加,量变最终会产生质变,导致道路不可用。3.每逢雨季,出行困难,生活物资运送困难。望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回答 回复单位: 汉中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11 16:34:16

您好,接到留言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 经核查,您反映的情况与事实相符。 (一)基本情况 李家坪村张家沟组通组道路未硬化。经过镇村实际调查,李家坪村张家沟组村民反映情况属实。张家沟组曾是建制村,2015年合并到李家坪村,李家坪张家沟组到木家河艾家扁组道路为泥土路未硬化,该道路全长11公里,涉及李家坪村张家沟组、赵家山组、木家河艾家扁组,3组约110户村民。 (二)办理情况 针对民情舆论,我镇高度重视,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目前已纳入全镇2022年度的项目库计划,并再次向县交通局、县乡村振兴局申报,请求列入道路建设规划,目前暂未实施建设。 同时,通过召开村民群众大会,上门走访入户等形式,将道路申报情况向村民解释说明,大部分组内村民清楚理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