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包茂高速(曲江段)噪音扰民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2-07-25 17:03:02

包茂高速(曲江段)噪音扰民,在室内噪音非常大,请求政府相关部门解决,都说没有直接管辖权。希望政府牵头在高速公路两边安装隔音板,从噪声源处降低噪音的分贝值,帮助老百姓解决噪音扰民的民生问题。 噪声扰民严重的小区有三迪枫丹、南湖艺境二期、招商依云、金地风华中心、曲江大城。

回答 回复单位: 省交通运输厅 回复时间: 2022-08-10 13:57:58

经核实金地南湖意境二期、三迪枫丹、招商依云、金地风华中心、曲江大城小区为近年开发建设小区,修建时期在西镇高速曲江段通车(2007年)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七条“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的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已与投诉人联系告知防噪主体是开发商,建议投诉人向开发商反映,要求开发商完善防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