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希望解决金地西沣公元小区附近买菜的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2-01-28 11:37:33

我是雁塔金地西沣公元小区居民,小区周边常住人口已超过9万,目前大家买菜水果是在沈家桥二路和西沣四路旁设置的晚市,下午5点到9点允许商贩摆摊,但是因卫生检查、中高考、大型赛事以及下雨等各类因素影响,晚市常停业,今年1月以来已停业十多次,累计三个月以上,导致小区居民买菜非常不方便。晚市停业后只能到小区的商店买菜买水果,商店的蔬菜经常涨价,价格很贵,不够新鲜,例如一斤黄瓜现在卖到6元,土豆2元,葡萄8元,各种蔬菜水果价格都比晚市要贵40%以上,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加重了生活负担。现在金地西沣公元一期南边有一大片空地,大概一百多亩,一直空着,建议能够在空地上修建固定的便民菜市场,有风雨棚,夜市的商贩可以集中搬到菜市场去经营,这样就不会因为各种原因停业,既解决了小区周边居民买菜水果的难题,而且便于政府部门管理。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采纳建议,切实解决金地西沣公元小区周边近10万群众的菜篮子问题。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2-04 16:37:33

经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科反馈:1.绿化是依据规划进行的,此处虽规划用途为绿地 ,但目前此处地块还未交付,城管局无法决定此处是否可以建设菜市场。2.待此处交付城管局后,在后期绿化建设上,会将市民建议进行论证讨论。感谢市民对绿化工作的支持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