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华阴市农业执法局尽快行使职能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1-07-15 16:48:10

很多市县的农业综合执法局已经成立运转,建议华阴市农业综合执法局能尽快人员到位运行。

回答 回复单位: 渭南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04 16:59:10

您好!关于您留言反映的“华阴市农业执法局尽快行使职能”问题,渭南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华阴市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根据中共华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华阴市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阴编发〔2019〕59号)精神,经编制部门批准成立了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根据《华阴市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华阴市农业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华阴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并报请市委分管领导进行了审定,现已挂牌并实际运行,具体负责畜牧兽医、兽药农药、生猪屠宰、种子、化肥、饲料、农机、农经、农产品质量、渔业等领域执法职责,以农业农村局名义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

根据中共华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华阴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的通知》(阴编发〔2019〕37号)精神,华阴市农业局严把人员进口关,按照编随人走、人随编走的原则锁定现有在编在岗人员,按要求甄别执法人员,对符合划转条件的人员进行研究、审核、公示,2020年5月,经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审核,并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为华阴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划入工作人员13名。同时,将原动物卫生监督所、原农业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充实到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力度。

如有疑问您可致电咨询华阴市农业局(0913-461245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工作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