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放宽事业单位教师类招聘考试,给予一定的机会给往届生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1-03-21 08:59:35

建议:1、放宽事业单位教师类招聘考试,少数限制应届生,给予往届生多方面就业的机会;2、对限制应届生,但不具备开考条件被取消的岗位,取消限制应届生,再进行重新报名。我认为一个地区需要发展,就必须给予人的多方面就业机会,才可以使一个地区欣欣向荣,希望政府能够采纳我的意见,或者能够有更好的办法解决此类问题。在此,感谢您阅读我的建议!

回答 回复单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时间: 2021-03-29 16:34:57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通知》(陕政办发〔2020〕7号)文件,“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70%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故2020-2021年期间,多数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2022年,我们将要求事业单位根据岗位需求,进一步合理设置岗位条件。感谢对陕西事业发展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