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咨询华州区的宅基地退出和土地退出政策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12-10 21:27:15

你好,我是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一直在咨询宅基地退出和土地退出政策,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渭南市自然资源局,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华州区自然资源局等多个部门,都说不出所以然来,我多方查找相关文件,以及在农业部和总理信箱咨询,陕西省07年农业厅表示会推进宅基地退出和土地退出政策的制定,2010年出台相关政策,时至今日,各部门仍表示不知或无相关政策……,……,请问华州区的宅基地退出和土地退出政策如何办理?

回答 回复单位: 渭南市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17 17:06:48

您反映“咨询华州区的宅基地退出和土地退出政策”的问题后,渭南市委、市政府责成华州区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国家没有宅基地和土地自愿有偿退出的具体政策规定。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中省市安排并持续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费时、费力、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系统工程。总体分为两步走:第一步进行权籍调查、测绘,获取发证第一手资料;第二步制定政策,登簿发证。华州区分两个标段开展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对宅基地及农房进行权籍调查,已累计调查宗地3.4万宗,占总数的5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预计明年6月底完成权籍调查,后半年可登薄发证。农村村民只要符合宅基地使用政策,有合法的权属来源资料,均可登记发证。 如有疑问您可电话咨询华州区自然资源局(0913-4731223)。 感谢您的宝贵留言,祝您工作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