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政务服务网办事流程不透明的问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12-15 14:24:11

目前陕西政务服务网已进入试运行,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但存在应用率不高、流程不透明的问题。比如在西安市政务中心现场提交某办事材料,既未有受理回执亦不能查看办理进度,只能静等。尤其是涉及省市两级部门的审批事项,更是无法查看审批节点。希望所有办事事项,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均由工作人员录入系统,可线上查看。省市一条线。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行政审批局 回复时间: 2020-12-18 15:27:55

陕西政务服务网(西安)可以提供办件进度查询,但仅限线上通过政务服务网、i西安APP申请以及线下使用无差别系统受理的办件。目前进驻各政务大厅的事项大都使用部门业务系统理、办理,这些业务系统尚未与西安政务服务网实现对接,因此无法提供进度查询。西安市政务中心目前正在推行综合窗口工作机制,95%进驻事项已纳入综窗,由窗口工作人员将办件信息录入政务服务网系统,登录西安政务服务网经办人账户即可查询办件进度。下一步,由市大数据局牵头,加快推进部门业务系统与西安政务服务网的对接。由市审批局牵头,研究如何在全市各级政务大厅推进综窗工作机制,实现线下办事可以在政务服务网上查询。与省上沟通,依托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陕西政务服务网),建立省、市两级审批联办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