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农民集资修土路至今12年,求硬化,求一条平整干净风雨无碍的归家之路。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7-23 11:53:11

我是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小河坪槐村村民 ,向您求助乡村土路出行严重阻碍生活得问题 ,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坪槐村五组至八组土路修建于2008年,过去了12年,至今未硬化。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我们长年面临雨天无路,冬季结冰无路,出行基本靠走。之前也有村民多次反应这个问题,也看到了政府的相关文件,于2019年9月发文立项,说交通局已将该线路接入2020年通村公路计划,预计于2020年年底内完成硬化通车目标。直至今年5月还未有详细进展,又有村民投诉反映,说现阶段在招标,具体进展情况不详。现在马上8月了,目前我们可以接触到的层面回应都是依然在招标,具体进展不详。我们现在就想知道具体招标进度?何时动工?2019年9月文件中说2020年年底完成硬化通车目标是否可以实现,还是给老百姓纸上画饼?

回答 回复单位: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8-07 15:21:24

经旬阳县政府核实,现有通组路建设政策,主要是优先解决贫困村通组公路硬化问题,而诉求人反映的坪槐村为非贫困村,因此该路线前期未能列入旬阳县脱贫攻坚通村组水泥路建设计划,2019年至今,该村已有多名群众要求解决通组路硬化,在多方争取协调下,旬阳县脱贫指挥部办公室已将该段道路硬化任务列入2020年脱贫攻坚扶贫产业路建设计划,同时委托设计单位按照路基宽度5.5米、路面宽度4.5米的标准设计,现已完成施工图设计。2020年3月,下达建设计划后,旬阳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办理项目立项批复。2020年6月,正式启动招标工作。现因该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较大未落实,按照旬阳县政府办《关于印发旬阳县规范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旬政办发〔2019〕6号)要求,凡建设资金未落实的项目,县财政部门一律不予开展标前审计,因此项目招投标工作暂时停止。
    目前,该段道路作为旬阳县小河镇坪槐至仁河口段家沟公路的一段,已列入旬阳县新调整乡道网备选线路,目前已申报旬阳县政府审批。为解决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已将该项目列入“乡村振兴”通组路建设规划,并申报省、市主管部门,同时,正在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计划,协调对接推进招标进程。
    8月3日15时14分,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