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合凤高速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7-12 11:27:55

请问合凤高速项目目前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全段通车。方便群众出行。该路段建成将对关中北部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回答 回复单位: 省交通运输厅 回复时间: 2020-07-24 15:55:48

合阳至凤翔高速公路东接山西、西出甘肃,为国高网菏宝高速的组成部分,在我省境内由合阳至铜川、铜川至旬邑和旬邑至凤翔三段组成。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当地居民出行效率,完善区域交通网,而且将为沿线渭南、铜川、宝鸡等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合凤项目按照我省“十三五”规划安排,正在积极建设当中,其中铜川至旬邑段已于2016年2月正式建成通车。
    合阳至铜川段:合铜高速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是陕西省确定的首个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牵头建设。目前项目进展总体顺利,计划年内可按期建成通车合阳至铜川东段,铜川东至耀州区演池乡段(接包茂高速)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旬邑至凤翔段:旬凤高速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由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以PPP模式牵头建设,今年计划建成太峪(福银高速)至凤翔段,实现我省麟游县通高速任务。目前旬凤项目剩余工程量大,进度存在压力,我厅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年内建设目标。旬邑至太峪段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