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建议洋县加强汉江河两岸南北交通,加快推进龙亭黄安跨汉江桥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7-10 15:07:37

1、洋县仅2座跨汉江大桥,一座大桥为西汉高速修建时修建的,另一座桥年代久远(目前仅供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通行); 2、地处洋县东部的龙亭镇至黄安镇就一河之隔,要绕行至十多公里开外城西的大桥,才能到汉江河对岸,继而南下连接西乡等地。前去西乡也无形之中增加了几十公里路程,洋县由于汉江走向作用,县城格局渐向东西方向发展,减轻城市人员集中带来的教育和医疗压力,分散城市功能已经近在眼前,修桥势在必行,既可连接汉江两岸交通便利群众出行,又可以带动经济交流发展,为扶贫脱困工作奠定基础。 3、据悉:2018年,当地交通部门已启动洋县至西乡二级公路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拟建的洋县至西乡二级公路项目起点位于龙亭镇以西G108的K1576+820处,距京昆高速龙亭连接线出口与G108交叉口450米,随后向南设新线跨京昆高速,经镇江村,架设汉江大桥。 4、数年过去了,该桥尚未建设,建议加快推进此项目建设落地实施。

回答 回复单位: 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0-07-24 15:41:54

您好,您的建议回复如下:一、关于洋县县城内跨汉江桥的规划和推进情况。G108洋县过境项目将建设两座大桥,有效缓解县城汉江两岸交通难题。项目起于龙亭镇,沿既有G108向西至石岭村后,向南设新线经黄家村、李家河坝、土地庙村后设跨江大桥至西王村,再经封家村后,于张家村设跨江大桥,最终在马洪铺处接既有G108,全长17公里,估算总投资5.9亿元。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至目前项目土地预审已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省发改委批复,正在抓紧办理土地规划许可等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二、关于洋县至西乡高速公路推进情况。洋县至西乡,龙亭至黄安交通问题未来将通过S27洋县至西乡高速公路解决。项目起点位于西汉高速龙亭互通西2km处,新建龙亭东T形枢纽立交,路线向西南布线跨汉江后沿既有S218洋县至西乡公路布设,在老庄村设老庄互通立交,经代家河、牛家沟、石关村、界牌村至桑园镇,设置桑园互通立交接S218,沿S218向东南布线,经李家沟、齐家院子至古元铺与阳安铁路二线相交,向南接入十天高速西略段设西乡西枢纽立交。全长30.1公里,估算总投资42.9亿,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龙亭、西乡西2个枢纽立交和老庄、桑园2个互通立交,未来龙亭至黄安可通过龙亭、老庄两座立交快速衔接。目前项目工可研已编制完毕,预计于“十四五”前期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