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在职公务员年满五年为什么不能报考公务员?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6-18 22:37:11

您好,我是一名在职公务员,已在基层工作多年,长期面临与丈夫、孩子两地分居的情况,本来希望能够通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考到一个离家较近的单位,但是现在得知2020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规定,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请问这个规定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遴选岗位少、且也都离家较远,我们基层公务员想变动工作又有什么途径可选?希望尽快取消对在职公务员考试的限制!!!恳盼!

回答 回复单位: 省委组织部 回复时间: 2020-06-23 11:46:10

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不得报考公务员的规定,是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公务员考录制度定立的。近年来,该政策已在全国各省公务员招考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逐步全面施行。我省将加大公务员公开遴选制度的推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