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公务员报考专业分类未能全面囊括MPACC(会计专硕)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6-19 10:16:13

尊敬的各位领导:       
    自从国家教育部2017年考研改革后,将MPACC(会计专硕)非全日制纳入国家统考后,实行三年学制,将于今年2020年毕业。根据国家教研厅(2019)1号文件,文件第二条强化就业权益保护中提到: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设定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但发现在今年陕西公务员招考岗位分类中未见MPACC(会计专硕)会计专业分类。请问MPACC(会计专硕)属于哪类职位专业?也希望能给MPACC(会计专硕)非全日制考生参加陕西省公务员考试更多机会。

回答 回复单位: 省委组织部 回复时间: 2020-06-23 11:43:39

《陕西省公务员录用职位专业参考目录(修订)》并未列入全部专业。会计专业硕士属于财政类。如果你已取得有关专业毕业证书,可以选报设有财政类相关专业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