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汽车优惠政策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5-09 17:41:58

您好!汽车作为目前居民较大的支出项之一,对国民经济起着较大的影响。受疫情影响,全国多个省市均启动了购车补贴的相关政策以尽快激活市场,请问陕西省是否计划开展相关政策。

回答 回复单位: 省财政厅 回复时间: 2020-06-05 10:55:52

一、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汽车等商品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省商务厅草拟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市场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包含写信人您关注的购车补贴等鼓励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该《措施》已修改完毕,近期即将印发执行。
     二、为了支持我省汽车企业增产促销,省工信厅正在进行测算和草拟支持方案。拟对我省汽车生产企业和年内有望建成汽车产业建设项目从生产端进行多产多销奖补,汽车生产企业可将奖补资金用于扩大生产、促进市场销售,让利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