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南站仰韶遗址古墓是何时发现的?何时确定要建立仰韶遗址古墓公园的?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5-24 23:53:40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一名宝鸡市民,我想咨询一下省文物局一个问题:宝鸡南站仰韶遗址古墓是何时发现的?何时确定要建立仰韶遗址古墓公园的?有没有下发相关通知和文件?

回答 回复单位: 省文物局 回复时间: 2020-06-05 10:54:39

据了解,您所指的宝鸡南站附近的古墓为2018年发现的商周时期墓葬。2018年11月接到群众报告后,宝鸡市文物局组织宝鸡市考古研究所对宝鸡南站北面旭光村四组进行了考古调查、勘探,对新发现的8座墓葬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
    经了解,您所指仰韶遗址古墓公园应指的是旭光村二号遗址,该遗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宝鸡市高新区为了更好地保护遗址,宝鸡市高新区委托专业单位正在对遗址开展文物勘探工作,以便编制保护利用规划,科学开展遗址保护利用。建立仰韶遗址古墓公园目前尚未明确。
    感谢您对我省文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