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ACCA和AAIA这类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能否在省财政厅的会计档案里备案?持有这类证书属于人才评定里的人才吗?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5-17 00:31:00

我考取了AAIA英国国际注册会计师和IFM国际财务管理师,请问这类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和国际财务证书能在陕西省财政厅的会计人员信息档案里备案吗?持有这类证书的人属于陕西省人才认定里的人才吗?

回答 回复单位: 陕西省财政厅 回复时间: 2020-05-25 13:52:44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人社部未将此类国外证书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目前也没有此类国外证书对应我国会计系列职称的相关政策,我省会计人员档案信息(财政部统一格式)中也没有此类国外证书对应的条目,无法进行采集备案。关于是否纳入陕西省人才认定,建议咨询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电话:63915091。(陕西省财政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