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境内高速路服务区没有充电桩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4-23 09:23:16

榆林境内高速路服务区没有充电桩?从西安到榆林,铜川延安各个服务区都有国家电网的充电桩,电动汽车充电非常方便。但一过延安,靖边服务区、横山服务区、清涧、绥德、榆林南等各个服务区都没充电桩,这些都是地方电力服务的范围吗?

回答 回复单位: 榆林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5-20 16:07:26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站需求量大幅增加,为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我市正在稳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于2017年出台了《榆林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十三五”期间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1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140个充电桩),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出行需求。经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对接,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与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启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勘测工作,计划2020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施工方案并组织人员、设备进场,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我市境内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