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请问为什么陕西的四价九价HPV疫苗很难约到?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5-13 11:38:13

为什么每次开放四价九价HPV疫苗预约都很难约到,有这么大的需求量,陕西为什么不加大疫苗的生产供应呢?

回答 回复单位: 省卫生健康委 回复时间: 2020-05-13 11:40:41

你好,关于您的问题,省卫健委回复如下:HPV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其供应受多种因素影响,如企业产能情况,辖区群众求等。双价HPV疫苗目前有国产和进口各一家生产企业,四价和九价HPV疫苗仅有一家国外企业生产(同一家),疫苗的具体供应由疫苗生产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分配。本次在网络上预约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全国范围供应都比较紧张,陕西省整体HPV疫接种热情比较高,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据企业反馈,陕西省目前HPV疫苗的人均供应量是高于周边省份的,也发现有其他省份群众来陕预约的情况。为方便群众及时被告知和公平预约疫苗,受部分地区(接种单位)委托、省疾控中心在公众号实行网上疫苗预约。本次按照计划共计预约需接种四价和九价HPV疫3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