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修建地铁的事宜
已办结
提问 来信时间: 2020-04-28 09:08:01
现在西安市到处都在修建地铁,很多路口都会有施工单位,因此有时会造成交通拥堵,我想知道现在修建的地铁是否都是新建的地铁6号线?还有它具体的路线是什么样的?
回答 回复单位: 西安市 回复时间: 2020-05-06 14:36:40
您好,经西安市轨道集团核查,现回复如下: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线路有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二期、14号线、8号线、2号线二期、1号线三期,其中6号线工程路线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工程南起南客站,北至劳动南路站;二期工程起于劳动南路站(不含),至终点纺织城站进入纺织城停车场。地铁施工交通疏解均考虑“占一还一”原则设计,可以保证车辆正常出行要求,地铁施工附近由于车道转弯及道路渠化、信号配时等综合因素可能出现通行缓慢或者局部拥堵。总体上对交通造成的拥堵有限,交通拥堵主要原因是现状道路交通流量较大、道路系统循环不畅造成。市轨道集团将继续努力,尽力使市民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西安市政府回复)